車禍鏡頭真實到小燕姐也不敢看  修成『同版本雙結局』滿足歌迷想像

 

范逸臣『無樂不作』專輯中的另一首新歌『Missing you』,MV即將在本週曝光,原本就很催淚的詞曲,用畫面來呈現,更是只能用『慘上加慘』來形容,范逸臣和MV女主角戲裡戲外都吃盡苦頭,聽工作人員描述工作狀況的小燕姐甚至不忍看逼真的MV結局,讓人更好奇這支MV到底劇情悲慘到什麼程度。

 

    自從專輯同名單曲『無樂不作』以夏天的瘋狂氣氛打響宣傳第一炮之後,接下來的『Missing you』早已因為是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片尾曲而被歌迷熟悉,因此范逸臣在主打這首歌時,更要拍出與這齣喜劇大相逕庭感覺的MV來錯開觀眾的既定印象。范逸臣特別邀請在網路上因有『小楊丞琳』稱號而人氣紅到主持電台節目,並且已是豐華重點培訓的新人馬詩婷擔綱演出。劇情裡兩人飾演一對生活困頓卻相愛的小情侶,馬詩婷一心想嫁給范逸臣,而范逸臣卻因為自己的工人身份百般潑女友冷水,直到有一天馬詩婷意外被范逸臣的仇家砍殺、生命垂危,無助的范逸臣竟然到婚紗店砸店偷婚紗,希望完成女友結婚的心願,不料在醫院門口與緝捕他的警察發生拉扯,結果不小心被車撞死,女友也同時斷氣,為這個故事留下令人遺憾的結局。

 

雖然拍攝時兩人才初次見面,但各自豐富的面對鏡頭經驗,讓他們情侶間互動的戲拍得極為順利;兩人在拍被仇家追殺的橋段時,小范保護女友的緊張和馬詩婷天真認為跟愛人一起逃命是一種浪漫的對比表情清楚到位,即使拍攝工作是隨著時、地變化而跳拍,兩人仍精準的掌握情緒,例如同一場景先拍兩人甜蜜嬉鬧,接著馬上就跳拍范逸臣搶救重傷倒地的馬詩婷,兩人情緒轉換之快令人折服。

 

不過再專業的表現,有時也會變成阻力,像拍攝范逸臣路邊搶救馬詩婷時,就數度有熱心的計程車司機『路見不平』,趕緊停車主動要幫忙載人去急救,造成NG,急的導演趕緊叫工作人員也下海演出范逸臣的同事,穿著戲服來指揮交通,免得再讓不知情的車輛停留入鏡。而在林森北路拍攝兩人被追殺以及范逸臣持機車大鎖猛力打破婚紗店玻璃櫥窗的劇情時,也有店家信以為真打電話報警,到場警察以擾民為由驅離劇組,范逸臣因為諸如此類狀況而體力消耗過多,在拍他抱著馬詩婷跑進醫院的鏡頭時,范逸臣扎扎實實摔倒在醫院門口,馬詩婷被重重摔落,范逸臣也因為怕壓到對方而頭部先著地,兩人當場倒地不起,嚇壞所有工作人員,後來重拍被追殺的劇情時,馬詩婷更因為體力耗盡恍神,直接被范逸臣拖在地上滑行,讓范逸臣差點自責到哭出來。

 

    由於經歷了這麼多幕前幕後的多災多難,整支MV剪出來的成果出奇的好,看過的工作人員都表示從沒看過這麼催淚的MV,耳聞兩名愛將『用生命在演戲』的小燕姐,更是無法將MV看完,最重要的是她和所有看過的工作人員一樣,對於最後小范被車撞擊的逼真場面嚇到,由於MV結局悲慘指數破表,為了不要讓歌迷看完之後心情受到太大影響,導演發揮創意又加進另一個結局,讓『Missing you』成為難得一見的『同版本、雙結局』MV作品,讓不管認為結局該如何收場的歌迷都能滿意。『Missing you』完整版MV即日起在『MSN音樂頻道』搶先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