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逸臣鬼月展開新專輯全省巡迴演唱 首場遇到莫名合音,表示習以為常

PUB性格』大放送,歌迷喊安口,帥氣從休息室大喊『沒了!看MV啦!』

 

『小范』范逸臣選在農曆七月一號展開全省巡迴新專輯演唱會,發揮無樂不作的精神,將首場演唱會場地布置的陰氣森森,歌迷也相當配合的戴上螢光綠吸血鬼牙套及同色螢光棒,范逸臣彩排和演出時都發生靈異事件,這小插曲並沒影響他的心情,個性直率的他反而覺得自己的歌聲『大家』都喜歡,讓他很開心,也相信接下來全省巡迴行程一定會非常成功。

 

范逸臣開始展開全省巡迴新專輯演唱會,首場選在農曆七月一日,小范對此完全不以為意,反而覺得這更符合專輯『無樂不作』的精神。不過下午彩排『無樂不作』這首新歌時,小范非常順利的唱完,但唱完後他詢問這次為他伴奏的樂團成員:『剛剛副歌誰合(聲)的?』,成員們都表示沒有唱,也沒人聽到,而全場只有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也有聽到,於是大家似乎心照不宣的繼續排練。事後問小范碰到這種事會不會覺得心裡怪怪的,他卻表示,這樣的狀況他在錄音室碰到過好幾次了,他笑說:『其實每次碰到這種狀況,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馬上問所有在場者,一方面是不想疑神疑鬼,再則是每次聽到的歌聲都唱的很好聽,所以才會很想知道那是誰的聲音……

 

為了配合氣氛,首場演唱會場地布置的陰氣森森,在入口處掛著閃綠光的大燈籠,場內的場燈也始終沒有全部打開,並且送給所有到場的歌迷一副螢光綠吸血鬼牙套、螢光棒,以及一包『旺旺』仙貝,希望大家都能在鬼月順順利利、運勢旺旺。開演前,小范也一時興起戴上吸血鬼牙套和現場歌迷一起拍合照,留下大家造型都很詭異的照片。

 

死忠歌迷也別出心裁帶來一個電動『跳舞骷髏人』送給范逸臣,骷髏人手中拿著『無樂不作』的牌子,象徵歌迷祝小范此次發片『神鬼加持、百無禁忌、無往不利、無樂不作』,小范看著骷髏人邊扭屁股邊唱歌的可愛模樣,也跟著扭起來,以往顯少看到小范如此可愛的歌迷也被他逗笑。

 

小范這次一口氣演唱十四首歌曲,先以他在PUB最拿手的西洋搖滾歌曲作開場,立刻就帶動起現場歌迷的情緒,顯然許多歌迷不止喜歡他的專輯,也很喜歡看他的現場表演。除了兩首英文歌曲,小范還演唱了此次專輯中的五首新歌及七首個人歷來專輯的經典歌曲,自稱晚上才會開嗓的小范,雖然這次新歌都是KEY偏高,現場唱起來卻一點都不吃力,而印象當中小范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副歌幾乎也都是需要飆高音的,140分鐘的演唱雖見他不時唱到脖子猛爆青筋,但絲毫沒有唱到破音的情況出現,讓人見識到他的演唱實力,已經解散的師弟『六甲樂團』此次有阿龍、官錠、小翔三人擔任他的樂手,主唱小任則跨刀在他演唱新歌『愛人放火』時擔任RAP,已經另組搖滾樂團『化學猴子』的小任特別感謝師兄邀請他們大半的成員一起演出,讓目前各自忙碌於事業的六甲成員有機會再聚首,六甲難得再聚的精彩演出,也博得現場歌迷的如雷掌聲。

 

大家都知道小范個性悶騷又率直,表演時他的這種個性特質反而製造出獨特的魅力。像他在不預報曲目的情況下,重新改以抒情搖滾的方式演唱成名曲『I believe』,引起現場歌迷的尖叫,事後他只說『這首歌唱了快七年了,也該讓你們聽聽新風味了!』,有歌迷遞上面紙要給他擦汗,他只顧著喝水,隨手比劃要歌迷將面紙放在舞台上的音箱上,接著說『我目前還沒什麼流汗,等一下再用!』,最率性的是他唱完最後一首歌之後離場,全場歌迷不停喊著『安可』,他竟從位在二樓的休息室探出頭大聲說:『沒了啦!放MV給你們看啦!』,結果歌迷不甘示弱回嗆:『下來!不然不讓你走!』,Live house特有的互動方式顯露無遺。

 

首場新專輯演唱會還有他的至親好友到場欣賞,包括媽媽、哥哥,他們低調的坐在音箱的下方,對媽媽來說可能音量過大,但是只見范媽媽眼睛沒有離開過舞台上的小兒子,感受得到一家人彼此間的濃厚情誼(爸爸在台東,沒上來)。此外他的好友唐從聖、戴愛玲,以及非常喜歡聽他唱搖滾的小師妹張芯瑜(小小瑜)都到現場欣賞。范逸臣『范式樂園專輯巡迴演唱』接下來八月四日情人節下午在八仙樂園、八月九、十日下午四點分別在六福村及月眉馬拉灣,詳細場次可至范逸臣痞客幫官網查詢http://blog.pixnet.net/van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