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披露後,有人關心有人批炒作  唱片公司一次說清楚


 


范逸臣專輯內頁出現鬼影,由於影像太過清晰,歌迷討論越來越熱烈,唱片公司這段時間持續接到歌迷來電反應此事,有人要唱片公司帶范逸臣去廟宇拜拜,甚至推薦法師來為范逸臣作法祈福,現在經媒體公開披露後,電話更是接到手軟,雖然范逸臣以往在錄音室也碰過多次出現不明音源的事情,但倒是第一次跟自己有關的詭異事件是所有人都看得到,范逸臣對此抱著非常尊重的態度,也希望這真的是專輯大賣的好兆頭。


 


范逸臣『無樂不作』專輯為精裝版、三折式,包裝設計中,封面是范逸臣在破曉時分的風景襯托下,坐在一張皮沙發上露出笑意,翻開封面後,可見到另一張同樣場景,但沒有范逸臣入鏡的空景照,專輯上市沒多久就有眼尖的歌迷打電話給唱片公司,表示這張空景照當中,從椅子左邊數來第四根水泥柱,有一個非常清晰、狀似穿著白色無袖T恤背對鏡頭的人影,而且這個人影只有上半身,低垂的頭讓人清楚感受到『它』有著非常沈重的孤寂感,活靈活現的形容讓人聽了不寒而慄,沒想到唱片公司在實事求是的過程中,又有歌迷向媒體爆料此事,甚至擴大成『范逸臣專輯簽唱會上,工作人員拒絕讓他簽名在那一張照片上,歌迷當場向工作人員抗議,范逸臣視而不見』,媒體的探詢讓唱片公司更加速做此事的相關求證與說明。


  


唱片公司表示,可能是這次精裝版封面採光面處理,所以當初看打樣時並沒有留意到有這個身影存在,而范逸臣早在發片首週就有歌迷告訴他這件事,但當時他認為那個『人影』是他自己,因為歌詞本裡有一張很多個范逸臣的合成照,所以他認為這張照片八成是沒注意到還有一個人影沒刪除,把它當作空景照使用了。經過查證,當天封面照設定拍出破曉時分的感覺,所以包括范逸臣等八人凌晨三點先到達該處(淡水某重劃區)拍封面照,確實沒有人穿那款衣服,拍攝過程中(五點到六點)也沒有路人從那邊經過,范逸臣當時身穿的白色西裝,內搭的是白色短袖T恤,所以雖然他有站在極為接近的地點拍攝一張背對鏡頭的照片,但空景中的人從穿著來看,並不是他,在空景照中,還可以清楚看到中間偏左的天空有一條飛機飛過留下白煙的痕跡,封面照裡,那條白煙已經漸漸擴散,等到拍合成照時,天空已經整個放亮,白煙已經消失,由此可以看出拍照的順序。


  


至於有歌迷反應說專輯簽唱會不簽那張照片,唱片公司坦承確實在現場只簽專輯封面,但理由並非擔心藝人心情,而是因為假日簽唱會行程時間掐的很緊,考慮到以往有歌迷簽了歌詞本後又排隊要求歌手再簽專輯封面,可能會影響下一個行程是否能準時進行,所以才會訂出現場簽名規則。而這兩天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這是炒作,唱片公司則表示,沒有唱片公司或包裝設計師會讓NG照片放在正式產品上,況且若為了炒作,早該在發片初期就自行發佈消息,而不會在專輯都發行將近一個月了,才被動的回覆媒體的探詢。


  


那麼現在發現照片裡確實有非當時在場者的身影,范逸臣的看法又是如何?范逸臣表示那人影相當清楚,他自己看了並不會覺得不舒服,而目前專輯反應不錯,除了感謝歌迷支持,搞不好是『好兄弟』也用其它的方式表示支持,『既然無法用科學角度去解釋,那就去感謝吧!總比一直胡思亂想好!』范逸臣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