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直腸子見到對方皆轉性  互贈個人創作,相約下次同時發表新作、互跨刀

 

范逸臣日前在網路上舉行歌迷許願活動,要親自為中選的歌迷圓夢,昨天他見到了第一位幸運歌迷,沒想到竟是曾引起媒體爭相報導的暢銷作家曹燕婷,范逸臣為多年來努力復健的曹燕婷擔任復健師的工作,技巧不但讓這位作家歌迷讚不絕口,更讓整個復健中心氣氛活絡起來,彼此都覺得這經歷將畢生難忘。

 

范逸臣以新歌『許願』為題在痞客幫舉辦歌迷許願活動,原本要由小范自己選出三位願望最特別或具意義性的歌迷,但小范兼善天下的心態反而讓他難以抉擇,最後決定本週先選出一位,其他兩位再以抽籤方式決定。小范選擇的這位歌迷,網路上自述多年前意外墜樓造成下半身癱瘓,從此開始漫長的復健工作,但偶爾還是會因為辛苦的復健過程感到情緒很差、很絕望,希望自己最欣賞的小范能擔任她的一日復健師,相信自己會因此再度產生快樂積極的心情去面對未知的未來。

 

小范為了早點為這位歌迷圓夢,昨天特別空出整個下午的時間,遠赴位於北投的振興醫院復健中心,與這位女歌迷面對面,最近為專輯和電影高密度曝光的他,馬上就在復健中心引起騷動,尤其許多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幫傭們爭相跟他合照,讓他開玩笑說似乎可以去東南亞開發市場了。而見到今天的幸運歌迷時,對方濃眉大眼的模樣讓小范以為遇到『同鄉』,後來才知道這位乍看神似李心潔的女歌迷不僅有張明星臉,她就是每次出書都會引起媒體廣泛報導的暢銷作家『曹燕婷』。曹燕婷的知名度連小范這個不同領域的創作者都略有耳聞,她出書分享自己傷痕累累的感情,以及意外墜樓癱瘓後如何走出低潮、積極生活。前年出版她與認養來的台灣第一代導盲犬『曹小安』十多年來的溫馨互動故事,更是讓她及曹小安知名度大開。但今年三月曹小安病逝,至今仍讓曹燕婷經常傷心掉淚,為了激勵自己趕快恢復正常生活,曹燕婷最近拿出最喜歡的歌手范逸臣的以往專輯來仔細寧聽,恰巧范逸臣馬上也推出了新歌加精選,曹燕婷不禁認為這是曹小安在天上也為了鼓勵主人所做的安排,所以馬上參加小范歌迷許願的網路活動,沒想到小范在不知道所有網友個人背景下,也選到了為她圓夢!一連串巧合讓她覺得曹小安仍守護著她,也很開心有機會能見到自己最欣賞的歌手。

 

小范在振興醫院資深的江物理治療師指導下,非常細心的學習每一個復健師該作的協助動作,一開始在協助曹燕婷作鬆筋動作時,小范怕抓住曹燕婷小腿的力量過大,沒想到曹燕婷用開玩笑的口吻說:『你盡量、沒關係!我反而希望我的腿有痛覺…..』聽曹燕婷這麼說,小范也覺得心疼起來,不過江物理治療師告訴小范,復健工作多半都要忍受疼痛,在旁協助的人不能因此心軟,因為疼痛感和持續的復健才是此類病患正在康復的訊息。在做腰力鍛鍊時,曹燕婷數度因為腰部酸痛而露出痛苦的表情,小范還說了自己小時候在田徑隊也曾這樣練個半死的經驗來逗曹燕婷,希望曹燕婷能稍稍忘記難忍的疼痛感,要曹燕婷深深感受到小范的貼心。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復健過程,曹燕婷很感謝小范能夠親自來全程協助她作復健,並誇獎小范協助復健的樓練程度媲美資深的復健師,原本是希望小范的出現可以為她重燃生活上積極的心態,沒想到小范表現出來的真誠態度,所帶給她的正面積力效果超過她的預期。而小范也表示完全沒想到透過這樣一個為歌迷圓夢的活動,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得到非常大的正面回饋,他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多多參與這種跟歌迷近距離接觸並且有意義的活動。最後兩人互贈自己的創作作品,並且約定下次要同時推出新作品,並且為對方的發表會跨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