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范逸臣近期正如火如荼的為『2008台灣大 范逸臣無樂不作演唱會』做準備,除了許多重新編曲的經典歌曲要熟記新唱法和吉他指法,還要抽空為演唱會上使用的VCR影片作拍攝工作,由於導演對VCR劇情保密到家,包括連小范本人都不知道自己在鏡頭前作些高難度動作是為了什麼,但是看到尚未經過任何後製處理的拍攝結果已經美到很有感覺,讓小范自己都很期待屆時在演唱會上這些影片出現時的效果會如何了。

BA後要突然做出驚醒的表情,開始往上游.JPG

范逸臣近期正如火如荼的為『2008台灣大 范逸臣無樂不作演唱會』做準備,為了讓到場歌迷感到新意,許多歌曲都作了重新的編曲,其中也有一些以往單純演唱的歌曲,屆時小范會親自吉他彈唱,所以除了熟記重新編曲後的新唱法,也勤加練習吉他指法。不只如此,在視覺上也要讓歌迷眼睛為之一亮,所以歌曲排練之餘,小范也配合演唱會導演的安排,拍攝了演唱會上將播放的『效果VCR』,小范已無暇事先詢問VCR拍攝內容是什麼,到了拍攝現場發現沒有腳本可供他先作準備才詢問導演,沒想到得到導演『一切保密』的回答,他私下問了其他工作人員也沒有人知道,小范不解為什麼要神秘到連『男主角』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嗎,只能依照導演的要求在藍背景前做出被要求的表情和動作,已有戲劇底子的他縱然不知道劇情背景,仍然可以精準的做到導演的要求,拍攝進度非常順利,兩個小時就結束了小范在藍布幕前的獨腳戲,原本以為就這樣拍完VCR的他,接著大隊人馬又拉到南港運動中心的潛水池,知道鐵定要下水的他有點緊張的詢問導演:『要脫衣服嗎?我沒帶泳褲耶!』

4除水底攝影師,還有救生員池中待命.JPG 

一樣在沒有被告知劇情的情況下,小范被要求脫去上衣,在水深五公尺的潛水池一躍而下,並且做出沈睡的模樣,緩緩沈入池底,然後再像是突然驚醒般的睜開眼睛、奮力往上游。小范正式拍攝前先試了幾次,才發現原來從池底看五公尺的距離是顯得這麼遠,雖然有穿戴潛水裝備的救生員在旁待命,但從池底往上游的過程還是會讓人不自主的緊張,深怕會不會一口氣不夠游出水面,等到正式拍攝時,小范幾度維持著沈睡的表情緩緩下沈,但還沒沈到池底便忍不住張開眼睛死命往上衝,因為心裡還是會不自主的想著『怎麼還沒踩到底?』,更辛苦的是除了一邊要作表情,一邊還被導演要求躍入池子的高度和力度要拿捏好,才能拍出從他身上產生導演口中形容『如同一條銀河般』漂亮氣泡的畫面,小范為了做到導演的要求,一遍又一遍的拍,幾度都為了顧及畫面完整性而不小心嗆到水,但他仍敬業的拍了四個多小時,完成了這段拍攝工作。

5小范一跳再跳,寒冬裡連拍了四個小時.JPG  

小范表示這個工作實在太有挑戰性了!在五公尺深的池底猛然睜開眼往上看,不管拍幾次,還是會不自主的擔心『氣』不夠讓他浮出水面,不過實際做了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是可以作得到的,尤其是看到整個畫面充滿美感,讓他覺得辛苦的很值得,雖然搞到最後仍然不知道導演這一段是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在演唱會上呈現,但是畫面已經感動到自己了,他相信到時候以大螢幕呈現出來時,一定也會讓現場的歌迷覺得很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