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逸臣在全場近萬名歌迷的見證下,終於登上小巨蛋舞台,少見的單場三個樂團輪番上陣以及『海角七號』導演、演員站台,加上許久未公開演唱的張清芳跨刀擔任嘉賓,今晚熱力十足的演出不但讓台上台下HIGH翻,也讓人深刻感受到築夢踏實的超快感。

 

今天演唱會有許多范逸臣圈內好友都來到現場,包括了同門師兄姐妹阿亮、佼佼、伍思凱、王芷蕾、MelodyRuby、張芯瑜、彭靖惠、快樂二世代與即將發片的『冰淇淋少女組。』,此外還有李士先、李明依、黃大煒、小嫻,主持人尹乃菁、陳鳳馨,『海角七號』的魏德盛導演及劇中演員馬如龍、沛小嵐、張沁妍也都來到現場。而一些未能到場的好友也都送花過來祝賀范逸臣這場意義重大的演唱會成功順利,包括林俊傑、黃品源、任賢齊、九把刀、賴雅妍、楊培安、戴愛玲、旺福、曾寶儀與寶媽、蘇永康及吳建豪。

 

范逸臣的視覺系搖滾震攝全場.jpg 

 

演唱會以電腦特效處理的畫面做開場,影片中呈現出一個一片荒蕪的城市,范逸臣在睡夢中想起自己小時候曾誓願要用音樂傳唱整個世界,於是范逸臣驚醒,隨後舞台上超大型布幕落下,他以亮橘色的龐克髮型、亮色系緊身衣褲,以及垮張的煙燻裝出現,與樂團站在懸空的舞台上演唱『Don`t Wanna』,揭開今天演唱會的序幕。一連六首歌之後,范逸臣突然從高台上一躍而下,舞台上的大螢幕巧妙銜接播放他落入水中,一段感性告白後他已經換上黑白色系的復古裝扮再度登場,繼續演唱『I believe』、『 Missing you』等招牌歌曲。

 

 斯文模樣邊談邊唱,讓台下歌迷著迷.jpg

 

接著小范表示將首次在舞台上挑戰台語歌曲,並且邀請到重量級藝人一起合唱,為了表示慎重要換套正式服裝,結果令人驚喜的是,他就直接在舞台上換起造型服,雖然有移動式衣架擋住他的大半身體,令人充滿遐想的養眼畫面還是令現場觀眾尖叫連連,在樂團伴奏下,小范唱起『無人熟識』,而許久未見的原唱者張清芳則身穿低胸露肩小禮服從升降台緩緩升起一起合唱,新起演唱會另一波高潮,張清芳雖然重感冒,熟悉的歌聲和感性的談話,還是讓現場觀眾給予如雷掌聲,在全場觀眾喝采聲不斷下,一連演唱了「出嫁」、「激情過後」、「mans talk」三首經典代表作。

 

暌違舞台多年,張清芳仍閃亮動人.jpg

 

昨晚節目另一個高潮是『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盛與重要演員都出席了,在播放電影片段中,『海角樂團』的成員一一登場,大家一起合唱了『無樂不作』以及馬念先、小應過往代表作『跆拳道』、『七彩霓虹燈』,「大大」則和同恩、夏宇童合唱「愛你愛到死」。接著在小范演唱『國境之南』時,感謝『海角七號』導演魏德盛帶給大家的成功喜悅,隨即邀請在台下欣賞的魏導上台,魏導也即興的與小范一起將『國境之南』唱完。接著在演唱『野玫瑰』時,田中千繪也現身與小范合唱,整個演唱會拉到最高潮,小范與導演、演員們一一擁抱,氣氛相當感人。

 

海角樂團再次齊聚.jpg

 

這次演唱會不僅是范逸臣個人圓夢,更是激勵許多人築夢踏實的心理投射,使得全場觀眾不分年齡性別都跟著小范及表演嘉賓的歌聲熱情唱和,大銀幕上多次顯現觀眾忘情投入的影像,就像是所有在場的人都提前獲得了一份豐盛的聖誕禮物,也讓這場耗資兩千五百多萬,動員超過五百名工作人員的大型演唱會在2008年年底留下輝煌燦爛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