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恩惠/台北報導】

范逸臣去年11月到菲律賓散心透氣,看見當地PUB門口站的人都帶槍,他大為驚訝,引起他對實彈射擊很大興趣,當地朋友帶他去練習場體驗打靶快感,范逸臣發現手槍很重,但很刺激,興奮地說:「子彈從彈匣彈出來的時候還是熱的,就跟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一模一樣!」

去年范逸臣忙著籌備新專輯,為了求進步和突破,又要求完美,壓力很大,光是收歌,就要從100多首歌裡挑選適合的放進新專輯中,幾次製作會議下來,范逸臣覺得如果能出國散散心,放空一段時間,才能想出更棒的點子,於是,他到菲律賓找朋友,不僅玩得開心,也帶回新歌「不說出的溫柔」。

那時,范逸臣還留著長髮,朋友問他想不想體驗真槍實彈,他走進射擊練習場,拿真槍射練習靶,他說,真槍很重,聲音也很大,看著一顆顆子彈從彈匣彈出,甚至都是發燙的,前晚剛看完「不可能的任務3」首映的他,驚呼射擊時所有畫面都跟電影裡一模一樣。范逸臣還記得,一發子彈要價50披索(折合台幣約30多元),他大約待了20分鐘。

後來走到馬尼拉海邊,那裡很少觀光客造訪,他望著寧靜大海,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想到大海和自己個性很相似,他有感而發寫下「不說出的溫柔」,藉歌傳達他不擅言詞,但內心感情豐富的一面,這首歌也因此成為他這張新專輯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