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禮拜比較忙
所以一直沒能跟大家聊聊

我去體能極限發生的趣事

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在相本裡看到很多有趣的照片了吧

大家都說我是搏命演出 但其實這個通個是我自己說要上的

因為看到報紙的戶外專題 我就覺得很有趣

 

 

 

(這是攀岩)

你們不要看我外表斯文
其實我從小就是個小小運動高手

哈哈其實就是很愛到處亂爬樹的小鬼

大家看到我的童年照就知道 我從小就曬的黑黑的 愛到處玩

所以我沒有懼高症 大擺盪跟飛鼠滑索的高度對我來說 都可以接受

而且那天我玩的三項挑戰 都玩了兩次 覺得好有趣


而且那天攀岩的工作人員開了一台發財車

馬上讓我想起小時候 我們家也有一台這樣的車

我們家的小鬼都會跟著坐在後面 陪爸媽到田裡工作

大部分童年都是在發財車上渡過的

只不過開了這麼多年的發財車還是沒發財就是了哈哈

 

 

 

所以我那天一看到親切的發財車 馬上就跟宣傳說我要坐

把我宣傳嚇傻了 想起不少童年回憶..真不錯呀!!!




兒時玩耍 練就一身功夫
記者 楊恩惠/報導
范逸臣絲毫不怕從高空墜下,因為小時候爬樹爬很高,早習慣那樣的高度,他還曾在樹上綁著繩索,就像泰山一樣盪來盪去,一個不小心不是掉進水裡,就是撞上另一邊的岩壁。

他跟著哥哥,在台東山上什麼都能玩,自己做弓箭射別人家的雞,還墊木板滑草,最後當然是木板飛了,屁股被又硬又刺的雜草刺傷,破皮流血;去燒蜂巢也是,有一次樹上的蜂巢突然掉到他肚皮上,他雖然馬上用力拍掉,還是被咬得一塌糊塗,幸好他靈機一動,當場撒尿,把尿抹在肚皮上止痛,范逸臣笑說:「真的很有用喔!」

不過,最令他有成就感的非設陷阱莫屬。范逸臣說,如果捕到可以賣到山產店的「竹雞」,行情1隻可以賣100元,他就可以趁機小賺一筆零用錢,如果捕到的是很瘦的小鳥或畫眉,那就無利可圖。至於賺來的錢,他通常不是拿去買糖果,就是乖乖拿回家繳給媽媽。

 

范逸臣挑戰極限運動
攀岩 飛鼠滑索 大擺盪 輕鬆過3關
范逸臣主動向唱片公司建議想挑戰極限運動,他還穿了才買的新鞋上場,一口氣完成攀岩、飛鼠滑索和大擺盪3項挑戰,臉不紅氣不喘。想起小時候在台東家鄉也常玩得這麼瘋,就算要他再多玩幾遍也沒問題。

好一陣子沒爬樹,范逸臣第一次攀岩,唯一擔心的是自己手力不足,他發現,手還蠻痠的,爬的同時也要注意腳下必須踏住有凹槽的基石,同時身體要跟著用力帶動。倒退往下爬就輕鬆多了,有訓練員在旁邊拉住繩子,不需要出太多力氣,范逸臣笑說:「平常可能只有在夢裡,才有機會這樣走路吧。」

玩心大起

下一關飛鼠滑索,范逸臣先爬上樓梯到出發高台,身體順著繩索往前滑,他覺得,身體瞬間騰空的那幾秒最過癮,感覺很像失重,後來又立刻彈起來。滑到繩索中央處,范逸臣興奮地雙手打開,沒想到左手不小心打到旁邊樹枝,靠近大拇指處明顯有一塊發紅,不過對他來說這都是小意思。

范逸臣接連成功挑戰兩道關卡,更期待順著山路往上走的大擺盪。他玩心大起,看見訓練營工作人員載著裝備坐上小貨車,范逸臣也大感興趣,立刻跳上貨車後方。原因無他,他想起小時候爸爸常開著這樣的發財車,載他去山上田裡工作,只不過「偏偏開發財車的人總是發不了財。」他笑著說。

唱興大發

工作人員先上場測試安全,范逸臣馬上衝到一旁,和其他人一起用力拉繩子,就像參加拔河比賽一樣。終於輪到他玩,他不忘大聲對工作人員大喊,儘管拉到最高點沒關係,不然不夠刺激。

鬆開安全扣,范逸臣順著自由落體加速度往下墜,他奮力踢開雙腿,看自己能不能踢到兩旁的木柱,同時也能中氣十足地唱出新歌「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