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陳若齡/報導】

乍見范逸臣,很難想像如此秀逸的男生,竟對做菜如此喜愛,還沒發片或休假在家時,都會自己上市場買菜洗手做羹湯。

范逸臣謙虛表示,常動手做是練就好手藝的主因,但看他吹著口哨,一派輕鬆做菜的模樣,其實還是天賦和創意使然。

范逸臣從小跟著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到了國中,由於學校家政及工藝課男、女生要一起上課,讓范逸臣有更多做菜機會,廚藝無師自通。


范逸臣承認一開始下廚時,常抓不準該放多少鹽、多少糖,甚至有次煮紅豆湯還差點失火,但隨著經驗增加,慢慢掌握箇中訣竅。

從來不刻意照食譜做菜,范逸臣想吃什麼就去買食材,照自己想像的去發揮,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有一次他想喝羅宋湯,便買了番茄醬、牛肉等材料,依自己曾經喝過的感覺熬煮,竟也做出和餐廳差不多的口感。

今天范逸臣再次發揮創意,自創2道料理,讓粉絲一窺其好手藝。
自創菜 蛋炒茄子

自創菜2 檳榔花(半天心)蛤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