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范』范逸臣昨(週六)深夜在『河岸留言』舉行個人PUB演唱,由於這是近期他唯一一場個人演唱,門票早早就已售罄,而小范也沒有讓歌迷失望,精心編排了『小范V.S阿嘉』的節目內容,時而狂野、時而深情,還屢屢製造高潮,讓現場氣氛一路HIGH到底。

 

 

 

范逸臣週末剛從韓國參加完釜山影展返台,當晚深夜在台北『河岸留言』公館店舉行了近期唯一一場個人PUB演唱,吸引了爆滿人潮前往欣賞,范逸臣上台還沒就定位,台下相機的閃光燈之多,就已經把昏暗的舞台照亮。而經過戲劇及這段時間不斷接受訪問的洗禮,范逸臣一改往常在作Live show『話少』的風格,也更懂得製造高潮,一開場就先問台下歌迷:『你們記得我在電影裡的第一句台詞嗎?』,就在全場歌迷不知該不該答的時候,范逸臣重現電影場景,大聲喊出了『我X』,接著全場齊呼『我X你媽的台北!』,音樂突然響起,全場一片歡聲雷動,彷彿剛剛全場有默契的喊出國罵,把心中所有的壓抑都喊出來了!

 

 

 

范逸臣先演唱了收錄在即將發行的『海角七號』原聲帶當中的原創英文歌曲『Don`t Wanna』以及另一首個人創作『最最愛』,接著向台下歌迷表示,由於這幾個月宣傳行程滿檔,這場表演從七月延到現在,他絕對不能再延下去,一來想好好唱個過癮,二來他不能再讓支持他的歌迷繼續等待,此時台下響起一片『脫』聲,像是歌迷要他以脫衣秀來作為賠罪,范逸臣遲疑了幾秒才回應:『最近太忙沒時間練身體,不要傷害大家的眼睛』,逗的歌迷一陣爆笑,但是超會流汗的他才又唱完兩首歌,必須再停下來擦汗,這時台下又是脫聲四起,他只好求饒表示:『真的不能再脫了!再脫恐怕有違社會觀感』,歌迷才真的饒過他。

 

 

 

深知『海角七號』裡的阿嘉形象已深烙人心,范逸臣特別在接下來的時間以阿嘉的身份演唱電影中出現的歌曲,不過在未正式告知的情況下,范逸臣演唱『國境之南』之前先對歌迷說:『接下來的這首歌,我要送給『留下來或我跟妳走』的友子….』這番『告白』讓台下歌迷面面相覦,結果歌曲一路唱下來,范逸臣不但搞笑拿起礦泉水瓶當沙鈴作伴奏,唱到最後一句還完全比照電影情節望向後台,然後故作驚訝狀表示『咦?後台怎麼會是小高(他的經紀人)?不是應該是友子嗎?』這時大家才明白,原來此時站在舞台上的是『阿嘉』,差點讓人以為范逸臣在公開對田中千繪告白。這一段表演范逸臣多半擺出阿嘉叛逆、超酷的神情,卻又繼續搞笑要台上樂團成員分別扮友子跟茂伯,一團人在台上演起『吉他剪兩條線』、『我要送你勇士之珠』的爆笑對白,活像是在演出『海角七號』KUSO版,別出心裁的即興橋段讓歌迷看得開心。接著『阿嘉』帶領大家一起演唱經典名曲『野玫瑰』,整個氣氛又立即沈浸在甜蜜、溫馨之中,帶著歌迷從這過程裡再次重溫看『海角七號』時的感動。

 

 

 

范逸臣不忘向大家預告『海角七號』原聲帶即將上市,主題音樂『1945』將會變成歌曲『情書』,他還搞笑表示『我跟友子的床戲背景音樂也很好聽啊!也該編成一首歌才對……』沒想到這次演唱話變多的范逸臣,不按牌理出牌的演出橋段和節奏,隨時都讓歌迷覺得充滿驚喜。最後范逸臣甚至率直的搶先說安可時間到了,『我的個性是如果沒準備,你喊破喉嚨我也不會唱,偏偏我今天有準備,那就不要做作的故意下台等你們把我喊出來了…..』,不過台下歌迷還是齊聲大喊『安可』來回應范逸臣精彩的演出,他接著就為歌迷一連演唱『放生』及『Piano』,結束了這場小型個人演唱會。

 

 

 

會後范逸臣表示,自己始終非常喜歡做現場表演的原因就在此,因為台下的觀眾絕對是喜歡你才會買票進場,他們的回應會讓你覺得做歌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所以不管演唱場地規模,只要能夠有舞台讓他盡情發揮、回報歌迷,他就會一直唱下去。范逸臣週日早上又立即搭機前往馬來西亞展開做五天的專輯宣傳並參與慈善活動演出,回國後便立即投入九把刀執導的新片拍攝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