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場景選在約會地點
  過往一幕幕令回憶重現 感慨多

 

為了拍F.I.R替范逸臣所量身製作的主打歌Love Story一曲MV,范逸臣向鄺盛導演建議MV的拍攝地點可前往彰化的某處工業區,工作人員很好奇為何范逸臣會提供這樣的場地,在大家不停的追問之下,范逸臣不小心鬆口說出了一段過往青澀的初戀故事,讓鄺盛導演決定MV中會融入這段故事的浪漫感覺以及讓某些回憶再次重現,害羞的范逸臣一聽,馬上臉紅的說:「我不太會表達感情,怎麼會浪漫!」

 

原來當初在台中唸書的他,喜歡上一位同系的學妹,交往的過程中卻殺出程咬金,有別系的男同學也對學妹大獻殷勤,那個時候也是范逸臣一邊在準備畢業製作,一邊在餐廳打工唱歌忙碌的時期,不善表達的他,雖然緊張卻也無法阻止有人追學妹,那天午後約了學妹出來,一路從台中騎車到彰化,路上范逸臣一句話也沒說,後來在一段無人的馬路上,范逸臣停下車,把學妹拉往馬路分隔島中央,對他唱起在餐廳點播率還挺高的一首歌「The One You Love」表達心情,學妹彷彿知道范逸臣的心情,主動牽起了范逸臣的手,對他笑著,只說了:「放心」,這舉動讓范逸臣很感動,心中的大石馬上放下。但後來畢業後,可惜兩人還是抵不過距離的考驗而畫上分手句號。

 

  拍攝當日凌晨三點,所有人就在公司大集合,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彰化,范逸臣還因為前一晚仍在趕製錄音,所以根本一夜沒睡,下巴還因此長了一顆痘痘,讓一向皮膚狀況不錯的他被女同事虧說:「小心喔!接下來你就會成為黑眼痘痘’’了。」到了當地,導演一看到現場,一片有點枯又不太會枯的樹林及一旁的海灘,覺得現場蠻像加拿大秋天的樹林。只不過,到了中午,刮起的沙塵,叫人睜不開眼睛,讓工作人員都驚呼彷彿是北京的沙塵暴來襲,太陽的毒辣,也使得范逸臣曬傷,脖子和臉都全部通紅,他笑說:「早知道我就說我的約會地點都是在咖啡廳就好了」。

 

   在拍攝的過程中,走過的海灘,經過的樹林以及那一座馬路中央分隔島,每一個點都讓范逸臣感觸良多,在等待拍片的空檔,常見他一個人望著遠方失神,他說:「那種感覺怪怪的,說不太出來,好多畫面一下子全跳到腦海,很多事原來我都記得」被問到初戀學妹,他還是很替她開心,因為聽說了她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